郁錩企業社
 
 
繁體中文
 
 
 
次選單
相關連結 Links
LINE

官網QR cord

瀏覽人次統計
當日人次:995
累計人次:2248979

明揚國際科技公司位在屏東科技園區的工廠發生重大火警

 

     

112年9月22日明揚國際科技公司位在屏東科技園區的工廠發生重大火警,引發多次爆炸,已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、逾百人受傷、仍有6人受困。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到場後表示,目前正在清查員工人數,事發當下疑似有不明粉塵,導致爆炸發生,但確切火災原因仍需釐清。

劉安晧指稱,工廠為3班制,員工人數還在清查中,但據他掌握,最初是員工發現有濃煙冒出,試圖應變處理,不料過沒多久就發生爆炸,「應該是粉塵」導致爆炸發生,但目前所知消息還不足,還需事後進一步確認。

行政院長 陳建仁說,根據現場指揮官再次確認,消防人員進入現場的第一時間點,並沒有噴水就發生爆炸

外界不解,生產高爾夫球為什麼會引發火災?高爾夫球心是由合成橡膠、離子化樹脂、壓克力鋅鹽等混合製成,部分關鍵添加物只要遇到水,就會產生強烈反應,甚至發生爆炸。

112年9月24日明揚總經理 呂英誠 強調,明揚、明安都是在地企業,如果網路上有不一樣的意見,他們都會改進。針對明揚員工工作環境粉塵疑慮,他說明,環境問題部分,前段製程有一些熱壓,會產生一些「環境汙染」,這部分公司會提供員工定期健康檢查和口罩,有做不好的部分公司會虛心檢討